「反傾銷及貿易商務糾紛預防及因應」研討會

我國出口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相當具有競爭力,各國對我產品反傾銷之控訴不曾中斷過,依據國際貿易局統計,截至107年3月各國(地區)對我國產品採取反傾銷案件總計113件(調查中16件),出口廠商實有必要正確認識反傾銷的調查,以防患未然。

此外,國際貿易涉及層面極為廣泛,任一過程都可能潛藏交易風險,如何在從事國際貿易時做好周詳的準備,避免貿易糾紛發生,或是在發生貿易糾紛時,妥適因應及正確處理,以降低損失,亦是廠商須瞭解之重要課題。為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及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爰共同辦理本次研討會,邀請專家詳作解析,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活動免費》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中華民國仲裁協會

協辦單位:屏東縣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國立屏東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 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時  間:107年6月22日(星期五)

地  點: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3樓會議室(屏東縣屏東市前進里屏加路1號)

議    程:

時 間

活動內容

主持(講)人

13:00-13:30

報到、領取資料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詞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代表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代表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代表

13:40-14:30

反傾銷調查與因應

全國工業總會 邱碧英 副秘書長

14:30-14:50

中場休息與茶敘

14:50-16:20

國際貿易商務糾紛之預防及因應解決之道

建業法律事務所高雄所 吳小燕 所長

16:20-16:50

意見交流

全體主講人

註:1.網路報名:http://www.trade.gov.tw中文首頁左上方->訊息分享->活動訊息->研討會訊息。

傳真報名:(07) 216-2518

             如有疑問,請洽貿易局高雄辦事處 (07)271-1171分機271吳先生。

2.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3.本活動所蒐集之個人報名資訊,將僅限使用於此次研討會活動,並作為本處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