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制度在我國的發展,實務上常見仲裁使用者提出對仲裁的疑慮,包括:仲裁人與代理人角色混淆、仲裁人能否公允判斷、仲裁人有引發外界誤解的不正當言行等,以致對於是否選擇仲裁作為解決紛爭的機制,有所疑慮,成為仲裁制度發展的障礙。要除去這些障礙,必須提升仲裁人的倫理觀念與自律機制,始能取得當事人更多的信賴,進一步更加樂於使用仲裁解決紛爭。有鑑於此,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邀請古嘉諄律師、朱麗容律師、李家慶律師、姜志俊律師、姜世明教授、楊敦和教授及本人共同組成編輯群,就「仲裁人的倫理規範導論」、「仲裁人獨立性及無偏頗性之研究」、「仲裁人之揭露義務」、「仲裁人之迴避」、「從IBA利益衝突指引及國際仲裁實務的發展看我國仲裁法之迴避制度」、「論仲裁人的保密義務」、「仲裁人執行職務的態度與義務及其職務外的修為」、「仲裁人違反倫理規範之法律責任」、「仲裁人違反倫理規範事件之審議」等與仲裁倫理相關重要之議題,推薦專家、學者為各議題執筆人,參考國際及國內之實務與學說,撰寫論文,匯集成「我國仲裁人倫理規範理論與實務」專書,以饗各界。希望本書的出版,對我國仲裁人倫理的提升及仲裁制度的推展,會有所助益。

每本定價台新幣500元,歡迎訂購。

新書出版期間,108年2月28日前購買,一律九折優待。本會會員及仲裁人,八折優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