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工程保險觸及海事、保險及工程等領域,對台灣此一新進市場而言,引用歐洲Wind Car保單若不了解其發展歷史脈絡及爭議,未來極可能發生保險履約糾紛。基於未雨綢繆,繼先前辦理離岸風電工程、融資研討會之後,本會爰舉行本次研習坊,聚焦於Wind Car保單發展與爭議、以及保險條款內容,提醒訂定該類契約時應審慎留意之處,以減少保險爭議;同時藉由實務經驗建議,萬一發生爭議時的處理原則或方式,以利爭議能夠獲得迅速圓滿地解決。

 

  研習坊於本(108)年9月6日(星期五)下午在本會(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6號14樓)舉行。李理事長致詞歡迎與會的所有嘉賓後,講者施南光前總裁(韋萊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則以詼諧淺顯易懂的解說,並輔以簡潔圖表比對,解說艱深、複雜的歐洲離岸風電工程保險條款爭議;與談王國傑律師(寬達法律事務所)則以保險、法律的觀點,引用國內司法實務見解,提出專業的建議及觀點。講授結束後,李理事長、報告人、與談人並與參加研習的與會者深度的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