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天的「第26期仲裁人」於109年8月22日、23日、29日在本會高雄辦事處舉辦,圓滿結訓。
本會仲裁人訓練,皆敦聘學識涵養豐富,且有豐富仲裁實務經驗者擔任講師,以互動方式授課,強化仲裁經驗傳承。
本期特聘請陳月端教授主講「仲裁理論與仲裁法」、蔡東賢大律師主講「1.仲裁庭審理實務/2.判斷(決定)書之製作格式」、黃忠發教授主講「工程仲裁實務」、羅傑組長主講「國際商務仲裁原則、規則與實務」、趙梅君大律師主講「介紹與模擬案件管理(CMC)會議」、顏華歆大律師主講「1.仲裁人聲明事宜-國際律師協會(IBA)國際仲裁利益衝突指引之簡介及實際案例研討/2.仲裁人倫理規範」、盧世欽大律師與洪國欽大律師聯手引導學習仲裁人進行「模擬組成仲裁庭、仲裁程序與仲裁評議」。
循序漸進的從認識本國仲裁法特色及架構,進而了解仲裁實務及程序上應注意之狀況。更進一步介紹仲裁制度在國際上之現況,為協助仲裁庭有效率指揮仲裁程序,本會更參考國際重要機構之辦案規範公布「案件管理會議指導原則」(CMC),學員藉由靜態之案例解說導引及動態的模擬仲裁角色,對於仲裁程序有更深刻的體會。關於仲裁人倫理的互動討論,更將仲裁人的核心價值放入每位參與者心中。經由系列課程及模擬,期許他日成為仲裁人後,對於程序事項的掌握更能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