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資深仲裁人請益」座談會系列:如何成為仲裁人?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青年仲裁人委員會

日期:2020年2月21日(五),14:00-16:00

會議地點: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第4會議室

報名網站: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2月19日(名額120人,額滿截止)

聯絡人:(02)2707-8672 #53 羅先生

 

為能使仲裁人經驗傳承,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青年仲裁人委員會將於2020年首次舉辦「向資深仲裁人請益」座談會系列的首場座談。第一場之座談會主題為:如何成為仲裁人?希望透過資深仲裁人之經驗分享與對話交流,使仲裁人、實務界先進及仲裁領域的學子們,能一窺仲裁人入門的途徑與應注意問題。

 

本次座談會預計探討題目方向包括:擔任仲裁人,應該具備哪些特質或專業能力?仲裁人應如何自修及成長?仲裁人學習的管道有哪些?首次擔任仲裁,應注意哪些事項?仲裁人應該特別注意之倫理事項有哪些?如何拓展擔任仲裁人之機會?仲裁人能成為職涯選擇嗎?不同領域出身的仲裁人,是否以及如何影響仲裁之進行?

 

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到李復甸理事長及蘇錦江理事長,以資深仲裁人之經驗為我們分享相關議題之看法,另亦邀請到陳緯人律師及蔡采薇律師,從仲裁人及律師之角度為我們提問與請益,一同帶領我們探尋相關問題之解答。

 

本次座談會主要以中文進行,免費參加。在此誠摯邀請各界參與本研討會。本次研討會採線上報名,如有意願參加,請填寫報名資訊。名額有限額滿即截止,請儘早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