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本會與特許仲裁人學會東亞分會台灣支會共同舉辦「國際仲裁工作坊:Benjamin Hughes仲裁人經驗分享」活動,邀請著名國際仲裁人Hughes先生從台灣廠商角度出發,分析國際仲裁協議的重要元素、談判策略、以及仲裁程序個階段的應注意事項。
本工作坊共分上下半場,上半場說明協商國際仲裁協議的談判策略,並提醒廠商特別注意三大關鍵內容:準據法、仲裁規則、仲裁地,其中契約實體準據法通常更受到重視,但Hughes仲裁人提醒,大多時候在國際仲裁中其實仲裁地與仲裁規則影響力更大。除了上述三個項目外,仲裁語言、仲裁人人數等項目也應該約定清楚,以節省程序勞費。
下半場Hughes仲裁人則逐步說明仲裁程序各個重要階段的應注意事項,並強調因國際仲裁專業性甚高,仲裁經驗較少的廠商一定要尋求律師的專業協助,以免因小失大。
為推廣仲裁新知,本會亦得Hughes仲裁人首肯,將其演講摘譯為中文。相關稿件公布於本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