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爭議調解中心」在疫情期間,仍持續進行研究精進,睽違三年後,於2023年7月28、29日舉辦全新進階調解課程。課程內容涵蓋「促進式調解程序」個階段介紹,並聚焦不同調解階段的操作技巧,透過模擬演練案例的互動式教學,讓學員能夠精準掌握調解程序各階段的操作,應用本身專業能力來處理調解案件。同時,針對共同調解、調解人是否提供方案、調解人倫理規範等議題做廣泛探討,課程內容豐富,參與學員互動熱烈。

本次進階調解課程吸引了許多調解從業者、法律專業人士和相關領域專家參與。參與學員普遍對課程內容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課程內容豐富且實用,對於他們本身所參與的調解工作具有重要的啟發和幫助。一位參與課程的學員表示:「這個課程真的非常有價值!學習了促進式調解程序和演練模擬演練案例後,我對如何在不同的情況下有效地引導當事人達成共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對於我日後在爭議處理和調解技巧上非常有幫助。」

行政訴訟新制即將於8月15日上路,引進了法官啟動調解機制,「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亦將於明年元旦實施,顯見調解程序與相關技巧日益重要。

本中心將於9月、11月繼續舉辦初級調解課程,提供對於溝通技巧、談判及調解有興趣的各行各業人士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促進調解領域的發展,也是坊間唯一的調解專業訓練課程。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請關注本會官網相關資訊。

 

中心致贈全體學員「調解文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