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相關文件的揭示向為國際仲裁中的重要問題,對於仲裁庭發現真實的功能影響甚鉅。同時,因國際仲裁的高度彈性,其所使用的證據規則亦可隨個案情形調整。近年隨著國際仲裁程序中雙方攻防日漸激烈,仲裁中是否應採取英美法制的「證據開示」(discovery),或應選擇其他較為寬鬆的證據揭示制度,亦經常成為爭執重點。從仲裁程序發現真實的角度觀之,充分的證據揭示有助於個案實體真實的發現;然另一方面,過度的要求揭示證據與雙方律師浮濫的證據調查聲請,亦將造成程序的無謂延宕。在實體、程序正義與效率兩者之間該如何取得平衡,即需細緻的分析。本會此次特邀倫敦國王學院之Renato Nazzini教授針對此一題目發表演講。Nazzini教授除學術著作豐富,更有多年的國際仲裁經驗。對國際仲裁實務以及仲裁程序之證據揭示有興趣之先進,切不可錯過此一機會。  

時間:108年4月24日下午3點
講者:倫敦國王學院 Renato Nazzini教授
語言: 本講座以英文進行,現場備有同步口譯
地點: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會議室,台北市仁愛路4段376號14樓(仁愛世貿廣場)
費用:無報名費
聯絡資訊: (02) 2707-8672 #53 / lochieh@adr.org.tw,羅先生

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議程表:

時間

議程

14:30-15:00

報到

15:00-15:10

李復甸理事長致詞

15:10-16:30

Prof. Nazzini演講

國際仲裁中的證據揭示:效率與正義間的分歧

Disclosure i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The Tension between Efficiency and Justice

16:30-17:00

討論時間/Q&A

17:00

會議結束/adjourn